一起LALALA

小寒之时舟自来(9—11章)

第九章 宋汉阳

  “宋汉阳!你可真是我的好兄弟啊!!!!”邢赫舟上去给宋汉阳一个熊抱。

 宋汉阳一个侧身躲开了。

 宋汉阳跟邢赫舟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人。宋汉阳一副好学生的样子,带着眼镜,校服也穿的端端正正的,扣子系的好好的,成绩全优,还是个班长。完完全全是别人家的孩子啊,从小跟邢赫舟在一起玩,看起来还那么乖巧,也实属不易。

 “我那天不是帮了祁寒嘛,然后我周五去酒吧等他下班!你猜怎么的!你猜!你肯定猜不到!”

 宋汉阳上下打量了一下邢赫舟,鼻子发出轻哼。

 “虽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但一定是好事。看你这衣服都没换,还是周五的,而现在已经是周六下午了,所以你不仅没有回家,而且还在外边呆了一上午。”宋汉阳凑近邢赫舟衣服上。

 “看来也不是去网吧了。意识也还算是挺清醒的吧。所以,你,昨天等祁寒兼职结束等到了很晚,然后祁寒有什么问题或是什么原因,你去了祁寒家,看你这样子肯定是得到了什么福利,然后一直到你联系我之前才离开,对不对?”宋汉阳露出官方的笑容。

 “我的天,宋汉阳,你是我的蛔虫是吗?你怎么知道的!你怎么这么厉害!”邢赫舟拍手称赞。

 “比起这个,我更想知道,你没做什么过分的事吧。”宋汉阳露出了审讯犯人的表情。

 “啊……应该算是什么也没做吧。”邢赫舟略显心虚。

 “不是我泼你冷水,你如果没有真的下定决心的话,不要去招惹祁寒,他……不适合……玩。”宋汉阳认真的看着邢赫舟。

 “我知道,他成绩好,家里又没钱,他只想好好学习,考个好大学。可是我真的是认真的,我肯定不会干扰他的。”

 “你明白就好,祁寒跟他姐姐很不容易,我给你他的信息,是因为你是我朋友,但是你别让我成了帮凶。”

 “在你眼里我就是那种不入流的人嘛!宋汉阳,你个死正经的模样,真想揍你一顿!”邢赫舟举起拳头,一副比比看谁厉害的架势。

 “咱俩打架,向来都是不分上下,你确定要跟我比试吗?”宋汉阳微眯起眼睛。

 “切,跟你开玩笑还当真了,别人都觉得你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优等生,真想让别人看看你这副样子啊!走!去打球去!”

 “我就不跟你瞎闹了,这大冷天的,我还要去看书呢。”宋汉阳转身就要走。

 “这一个两个的怎么都去学习啊!”

 “提醒你一句,祁寒的成绩可比你高多了,你有想过以后吗?我走了,你留步。”

 “滚蛋吧你,宋汉阳!”

 “你公交车来了!”

 “师傅!等等我!”邢赫舟一边奔跑一边挥着手。



第十章 邢赫舟妈妈:杨娟

  邢赫舟蹑手蹑脚的走进家门,千万别让我碰上啊!!!拜托拜托了!!

 “邢赫舟!你昨天晚上去哪里了!现在才回来!还知道回来啊!是不是又跟那帮学生鬼混去了!说你两句就知道离家出走了!跪下!不让你起来就不准起来!”邢赫舟的母亲杨娟拿着鸡毛掸子迎了上来。

 “妈!杨娟姐姐!我知道错了!但是我昨天生完气就去我朋友家学习了!想着下周考试给你们个惊喜。他成绩可好了!”邢赫舟跪倒在杨娟脚边,抱着腿。

 “口说无凭,给他打电话!”杨娟双手交叉抱着胸。

 “妈,人家下午要学习呢,咱就不打扰人家了。”邢赫舟刚要站起来,就被杨娟的鸡毛掸子给劝退了。

 “那同学是谁,男的女的,你朋友除了宋汉阳还有谁啊。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就是出去玩了,骗人!”杨娟操起鸡毛掸子就要往邢赫舟身上呼。

 “妈!电话为证,我现在就给他打电话!”

 “打吧,我听着。”杨娟一副看你还能耍什么花招的表情。

 “祁寒吗?我是邢赫舟,我到家了。”

 杨娟向邢赫舟使眼色。祁寒?是那个考第一的祁寒?

 邢赫舟投去一个,你猜的没错的眼神。

 “哦,到家了就好,谢谢你昨天照顾……”

 还没等祁寒说完,邢赫舟就打断了。

 “应该是我谢谢你,昨天晚上一直帮我复习了,下周考试我一定能考好的!”

 “啊?”祁寒抱着电话满脸疑惑。

 “别忘了之后要来我家啊,我妈做饭可好吃了。”邢赫舟赶紧接话,生怕露馅,顺便向杨娟投去充满求生欲的笑容。

 “祁寒同学吗?我是邢赫舟的妈妈,谢谢你辅导我儿子功课,之后有空来阿姨家吃饭啊。”

 “阿姨你好,谢谢阿姨!”

 “祁寒你还要学习吧,我就不耽误你了,明天见!”

 邢赫舟没等祁寒回答就立马把电话挂了。

 “死孩子这么没礼貌,也不等人家祁寒说完话,等会给人家赔不是啊。”

 “是是是,都是我的错,您消消气。”邢赫舟双手给杨娟捶背。

 “这个祁寒真是年级第一的那个啊?你俩咋认识的。”杨娟一脸不相信。

 “就是那个第一的,嘿嘿,要说我俩怎么认识的,那还要说那个风和日丽的上午,那天我心情好的不得了,阳光……”

 “得得得!别说那些没用的,赶紧入正题。”杨娟露出嫌弃的表情。

 “就是我,吃饱了撑的,去楼梯散步,看见祁寒被人欺负,我就顺便帮了他,然后他为了报答我,就帮我复习,行了吧?”邢赫舟撅起嘴。

 “哎呦,我大儿子还知道见义勇为啊,看在祁寒的份上允许你回屋了。”

 “谢谢母上大人!大人威武!”邢赫舟屁颠屁颠的跑回房间。

 收件人:祁寒

 还好没说漏嘴,刚才我妈问我去哪里了,我又不能把你供出来,就说去找你学习了。下周考试你可要帮我啊,不然我成绩考的差,这谎言就有可能被戳破啊,我就完蛋了!

 发送。

 呼……还好没暴露。

 如果,祁寒能来家里给我复习就好了。



第十一章  祁寒姐姐:祁文心

  祁寒坐在书桌前,摊开的数学模拟卷上放着厚厚一层的草稿纸,草稿纸上画满了圈圈。

 “小寒,这个星期不能回去看你了,又有一个新项目要做,只能周末加班了。”

 “没事的,姐姐,我挺好的,你照顾好自己啊,别累坏了身子。”祁寒略有些担忧。

 “我生活费给你打到卡里了,你记得去拿啊。乖乖听话,好好学习啊。”祁文心的声音很温柔。

 “姐姐,我的钱都够用,上次给的还没用完呢,你自己够用吗?”

 “姐姐都够,你现在正在长身体还要学习,要多吃点,吃好点才有力气学习啊!”

 “我有在做兼职,赚一点外快啦,姐姐也要一切安好哦。”祁寒眼睛红红的。

 “现在正是学习紧的时候,别去兼职了,又不安全,乖,听话啊。”祁文心的声音有点颤抖。

 “嗯嗯,我听话,我会努力学习,考上好大学,让姐姐过上好日子。”祁寒眼角滑下一行泪。

 “姐姐可是在等你养我啊。姐姐不打扰你了,你去忙你的吧。有事打给姐姐啊!”

 “姐姐,拜拜,照顾好自己。”祁寒鼻子有点酸。

 “你也是哦,拜拜。”电话那头的祁文心抱着电话,倚靠着墙,无助的滑了下来。

 小寒……姐姐对不起你,让你没办法像其他孩子一样无忧无虑的生活……

 祁文心用指腹摩挲着照片,照片上有一对夫妻还有一个女孩和一个男孩。

 1993年1月5日。

 一个小女孩打开了房门,因为她听到了院子里好像有哭声。

 一个在襁褓里的婴儿在哇哇大哭,因为寒冷,嘴唇冻的失去颜色。

 女孩抱起婴儿,赶紧跑回屋子里。

 “妈妈!妈妈!这有一个小宝宝!”

 “文心,快点抱过来,给妈妈看看。”女人在围裙上擦了擦手。

 对不起,请好好对这个孩子。襁褓里夹着一张纸。

 “妈妈,宝宝是被他的妈妈抛弃了吗?”年幼的祁文心看着那行字。

 “谁这么狠心,大冬天的,这么冷,把这么小的孩子扔雪地里!”女人满脸气愤。

 “妈妈,我们留下宝宝吧,他好可怜啊。”年幼的祁文心摇着妈妈的手臂。

 女人皱了皱眉。

 “好吧,暂时就让弟弟在咱们家吧,大冬天,也不能眼睁睁看着这个孩子在外边受冻。”

 “妈妈!从今天开始我就是大姐姐了!我会好好照顾弟弟的!”年幼的祁文心拍着胸脯,满脸兴奋。

 “我要给弟弟取个名字,什么名字呢?”年幼的祁文心小小的脸上写满了大大的困惑。

 突然想到了什么,年幼的祁文心跑到了日历旁边。“妈妈!今天是1月5日吗?”

 “是啊,怎么了?”女人给婴儿擦拭身体,放在火炉旁取暖。

 “今天是小寒耶!我们叫他小寒吧!而且今天还这么冷。”小小的头转向女人那边。

 “祁寒?好啊,这孩子也是命苦,在小寒这么冷的一天被那狠心的父母抛弃,希望他以后能得到温暖吧。”

 “弟弟现在是一岁的话,那我就是比他大了……嗯……9岁!我是大姐姐了!”年幼的祁文心蹦蹦跳跳的无比兴奋。

 “是啊,文心是姐姐了,要好好照顾弟弟哦。”

 “嗯!”

 祁文心从回忆里回过神。

 小寒,既然承诺了要好好照顾你,那姐姐就不会食言!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