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LALALA

小寒之时舟自来14-16

 第十四章 家教

“开饭了!”

 “小祁你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就当自己家,伸长筷,自己夹啊,别客气。”

 “嗯。谢谢阿姨。”祁寒咬了咬筷头。

 “妈~”

 “又干什么啊?一天天就知道叫妈。”杨娟瘪了瘪嘴,继续吃饭。

 “妈,我这次真的是正事!我想让祁寒当我的家教,我想跟他考上一个大学!”邢赫舟越说越激动。

 “儿子,不是妈妈打击你,祁寒来当家教我是一点都不反对的。你妈我恨不得花钱求人家来给你补课啊。但是,你要跟祁寒考一个大学这就有点困难了。哈哈。”杨娟越说越憋不住笑。

 “妈!你就这么瞧不起你儿子!我说行就一定行,只要你出钱资助,我就一定行!”

 “小祁啊,那邢赫舟就交给你了,麻烦你了,阿姨会按市面上的价钱给你家教费的,你要是能让邢赫舟考的那么好,你就是我们全家的大功臣!”杨娟给祁寒夹了一只虾。

 “谢谢阿姨……还有半年,只要邢赫舟努力些,肯定进步很大的。”祁寒闷头吃虾。

 “邢赫舟,不错啊,知道上进了啊,姐姐会好好支持你们的~话说宋汉阳的成绩也很好啊,好像是第二名呢,你们做朋友这么多年怎么没见你早点上进啊。”邢月雅夹了个虾给祁寒。

 “这与你无关!邢月雅!”

 “敢跟老娘我这样说话,你是不想活了是吧,邢赫舟!”

 ……

 祁寒很久没感觉到家的氛围了,跟姐姐见面的机会也不多……有家……真好……

 “邢赫舟,我先走了。”祁寒拽着邢赫舟的袖子小声的说。

 “这么快……好吧,我送你回去。”邢赫舟拿起红围巾递给祁寒。

 “不用了,咱俩家也不近。我给你列了个练习册、辅导书的清单,你有空记得去买,下周就开始正式的家教课,买完之后你自己可以先写,不会的课间来问我……”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我今天就去买,肯定认真学习,不会就问的!”

 “那……学校见。”祁寒站在楼道里。

 “好,学校见!”邢赫舟对祁寒微笑。

 哈……一团白雾气飘在空中。

 才11月,已经让人觉得很冷了……

 “韩栋哥,老板在吗?”“我想辞职。”“快高考了,我要抓紧时间学习,周六现在早上还要去学校自习,我没办法去兼职了。”“谢谢韩栋哥。”

 谢谢你,邢赫舟,帮了我一次又一次。可是,我怕自己对你的感情没有朋友这么简单。你告诉我,我该怎么办?

 

 

 第十五章 坏了

 “宋汉阳,帮我想想办法吧,祁寒天天晚自习过后还要学好久才走,我根本没机会送他回家啊……”

 “哦。”宋汉阳头也没抬,继续解着磁场大题。

 “哦什么哦,你看看我!”邢赫舟捧着宋汉阳的脸。

 “你陪他一起学习就好了。”宋汉阳拍掉邢赫舟的狗爪。

 “说还不如不说。”邢赫舟翻了个白眼。

 祁寒看着邢赫舟跟宋汉阳,不知道在想什么,继续低头写空间几何。

 人一旦专注,时间就奇奇怪怪的停不住。

 “小寒,今天下午你来我家给我上课吧,中午饭和晚饭在我家吃。”邢赫舟敲了敲祁寒的桌子。

 “好,谢谢你。”祁寒从书本中抬起头。

 “嗯……嗯,没什么事我就先回座位了……”邢赫舟啊邢赫舟!你的嘴怎么这么笨啊!

 “没事了。”祁寒头也不抬的继续解题。

 正值正午,学生们都放学回家。

 “你自行车呢?”邢赫舟推着车站在校门口。

 “不知道怎么了,车轮被人卸了。”祁寒满脸愁云。

 “那今天我来当你的司机了,上车!出发!”邢赫舟把车骑到路边。

 祁寒抓着后车座,跨坐在后车座上。

 “小心点,前面路不平。”

 邢赫舟抓住祁寒的手,放在自己的腰间。

 “你两只手抱着我的腰,别被颠下去。”邢赫舟握着祁寒的手。

 “嗯。”祁寒把另一只手也缓缓放在腰间,环住邢赫舟的腰,头顶在邢赫舟的背上,看着地面。

 好像电视剧里演的啊……祁寒的脸羞似海棠。

 阳光正好洒在这条小路上。

 “小寒,你的手是不是都不擦护手霜啊,都干了。给你,我姐买多给我的,你拿去擦吧,我不喜欢这些东西。我去趟厕所。”

 “谢谢。”

 祁寒翻看着邢赫舟的练习册,拿起护手霜,在手上挤了一些。

 祁寒突然在练习册里发现了一张纸,打开一看,一封信?情书?!

  你好,邢赫舟学长,我是高二(3)班的徐蕾,从学长那次帮了我,我就喜欢上学长了。如果,你也喜欢我……

  祁寒心里很不舒服,如果我也是女生……祁寒!你在想什么!邢赫舟是你朋友!

 “小寒,看什么呢?”邢赫舟现在房间门口。

 “啊!没有!没看什么。翻翻你的练习册而已。”祁寒一脸惊慌,仿佛受惊的狍子。

(像狍子一样,一受到惊吓,屁股上的就炸开白毛。)

 邢赫舟一脸疑惑的走向祁寒。

 “啊!我的护手霜挤多了,给你点。”祁寒脑子随机转出来的想法,把手一伸。

 邢赫舟现在疑惑中带着一丝懵懵。一脸疑惑的走向祁寒,伸出手在祁寒的手上蹭了一下。

 邢赫舟眼神瞟到练习册上的信,拿起看。

 “对不起,邢赫舟我不是故意看你隐私的,我想看看你的题写的怎么样,然后就翻到了这张纸,打开一看,就没想到是女孩子给你的情书,我真的不是故意看的……”祁寒像做了错事等着被妈妈批评的孩子一样,嘟囔嘟囔的解释。

 邢赫舟了然于心,将信放到书包里。

 “没事,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邢赫舟深情的凝望着祁寒。

 祁寒感觉到一种注视的感觉,仿佛,邢赫舟在对着他说,自己有喜欢的人了,仿佛,那个人就是自己一样……怎么可能啦。能跟这种耀眼的人做朋友,已经很开心了,怎么还奢望别的。

 “哦……你本来也很受欢迎嘛,很多女孩子跟你告白也很正常啦。”祁寒心中百味杂陈。

 “不提她了,我们开始学习吧。”邢赫舟拉着凳子坐在祁寒身边。

 “它这个减数第一次分裂,分为间期,前期,中期,后期,末期,这种特点啊,图解都要知道,我给你画出来,你看一下……”

 ……

 “好困啊,我去冲杯咖啡,你喝不喝咖啡啊?”

 “有别的吗?我喝咖啡胃容易不舒服。”祁寒摸了摸自己的肚子。

 “柠檬茶行吗?”

 “嗯,谢谢。”

 太阳悄悄落下,黑夜的帷幕渐渐拉起。

 邢赫舟转着手上的笔,看着祁寒趴下休息的脸发呆,缓缓的将脸凑了上去。

 “邢赫舟。”邢月雅推开房门,看到了这一幕。

 “嘘。”邢赫舟将食指按在唇上。

 邢月雅比了一下出去的手势,暗示出来说话。

 邢赫舟无奈的跟了上去。



第十六章 复仇

“你?认真的?”邢月雅态度很认真。

 “我的总是忍不住想要看着他,我总是忍不住关心他……这一切都告诉我,我是喜欢他的……在我无意识中,在他还没有注意到我之前我就喜欢他了。”邢赫舟眼神坚定的看着邢月雅。

 “姐姐不会阻止你们,但是无论是你,还是祁寒,姐姐希望你们都不要受到伤害,你知道吗?”邢月雅按住邢赫舟的手。

 “姐姐会试着跟爸妈说清楚你们这个情况的。”

 邢赫舟转身。

 “等一下,你可是说过要跟他考上一个大学的,可别忘了啊。”邢赫舟对上邢月雅的眼睛。

 “我会努力追上他的。”

 “好。姐姐相信你能做到。”邢月雅张开手臂抱了抱邢赫舟。

 邢赫舟转身关上门。

 “不好意思啊,我刚才太困睡着了,你题做完了吗?”祁寒揉揉眼睛。

 “太晚了,今天先回去吧,明天再来。”邢赫舟递给祁寒红围巾。

 “好。”

“我送你回去。”邢赫舟穿上外套。

 “好。”祁寒的手捏紧了围巾的一角。

 邢赫舟对着祁寒笑了一下。

 路灯点亮了黑夜,冷风直往脖颈里灌。

 祁寒坐在后车座上,鼓起勇气摸索着环住了邢赫舟的腰,眼睛看着邢赫舟的背。

  我就贪心这一次,就一次。

 邢赫舟怔住了片刻后,不自觉的眉眼带着笑意。

 如果说路灯是照亮了祁寒的视野,那,邢赫舟就是照亮了祁寒的心里。

 唰!机车快速掠过,停在了前方,很快,四五辆围了过来,让邢赫舟、祁寒二人进退两难。

 “又见面了啊,邢赫舟。”李一拿着棍子大摇大摆的朝二人走来。

 邢赫舟推着车,将祁寒护在身后。

 “你想怎样?”邢赫舟眼神冰冷,紧紧的抿着唇。

 “不想怎样,不过是想要跟你讨笔旧账。”李一抚着棍子,朝邢赫舟露出瘆人的笑容。

 “你我的事,与他无关,放他走。”邢赫舟紧紧的握住祁寒的手,祁寒也紧紧的给予回应。

 “那可不成,这账,你们两个谁也别想走。”五六个人拿着棍子把他们俩围住。

 “小寒,等下我拖住他们,你赶紧跑,找人来。”邢赫舟背对着祁寒,侧身在祁寒耳边轻声。

 “嗯。”祁寒握了握邢赫舟的手。

 “有我在,别怕。”邢赫舟保持着备战姿态。

 “上!”李一冲了过来,一记闷棍打在邢赫舟后背上。

 邢赫舟用脚踹开其中一人,趁那人倒地抢走棍子,护在祁寒身前。

 “走!”邢赫舟大声的吼祁寒。

 祁寒回头望着邢赫舟的身影,心中只有一个念头:等我!

 祁寒不顾一切的往前跑,心中想着自己处在的位置,直到看不见邢赫舟才停下来,掏出手机,拨打报警电话,迅速的说出所在位置。

 祁寒!冷静!邢赫舟等着你去救他呢,别慌!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