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LALALA

小寒之时舟自来12

第十二章 往事

 晚上的温度要低很多。

 祁寒冰凉的手还攥着笔,写着习题。

 暖黄色的灯光照亮那小小的房间。

 他能做到的只有这些,他也只能做到这些。

 这个家,只有自己和姐姐了……

 黎明之前总是会经过最黑暗的时刻,然后光就会撕破黑夜,迎来曙光。

 咚咚咚,咚咚咚。

 祁寒被声音吵醒,一看闹钟,7:30!?还约定了跟邢赫舟去拿车呢!

 “嗨!早上好啊!小寒!”邢赫舟扒着门框,看着给他开门的祁寒。

 “不好意思啊,我昨天写题写的太晚了,睡过头了……”祁寒赶紧冲进厕所洗漱。

 “没事,你收拾好就一起出去吃饭吧,正好我也还没吃。”邢赫舟坐在祁寒书桌前,翻东西练习册、草稿纸什么的。

 “嗯啊……”祁寒口中含着泡沫。

 7:45

 “走吧走吧,我收拾好了。”祁寒弯腰穿鞋。

 “来了。”邢赫舟走了过来,单腿站立着穿鞋。

 “小心!”邢赫舟一个重心不稳撞到了祁寒,祁寒一把扶住邢赫舟的身体。

 “抱歉,没事吧?”邢赫舟有些不好意思。

 “没事,下次小心点吧。”祁寒迅速把手收了回来。

 尽管天气很好,但温度依然不高。

 “你怎么在酒吧打工啊?”邢赫舟推着自行车。

 “因为不想让姐姐压力那么大,她,因为我,够累的了。”祁寒握着车把的手暗暗用力。

 “如果可以的话……你能给我讲讲关于你的一些事吗?你不想讲也没关系的。”

 “也没什么不能讲的……原本生活都还过得去,但一切都在那天改变了。小时候,姐姐捡到了被家人遗弃的我,还给我取了名字,爸爸妈妈姐姐对我都很好,只是,小朋友们都不愿意和我玩,因为我是被丢掉的孩子……”祁寒不自觉加快脚步。

 “不过家人对我都很好,我非常喜欢他们。但是,爸爸妈妈在我11岁时……因为工伤,去世了,公司赔给我们一些钱,各种赔偿款加在一起,还有家里的长辈的帮忙,姐姐好不容易把我……”祁寒哽咽的说不出话。

 “对不起,我不知道你发生过这么多,我只知道你跟姐姐生活……”

 “我小时候啊,最想要的就是机器猫了……”祁寒咧起嘴角。

 “因为,他有那么多道具,还有时光机……如果我能改变过去,我们一家人还是在一起的。就算不能改变,那么多道具也可以让姐姐不用那么辛苦了。姐姐还那么年轻,就被我……”

 “对不起,跟你说了这么多不好的事。”祁寒抹了把眼睛。

 “以后我就是你的朋友,你的姐姐就是我的姐姐,我的家人也可以成为你的家人……所以,你不再是一个人了,你还有我呢。”邢赫舟忍不住心疼面前这个坚强的人。

 “噗,干嘛突然这么煽情。”祁寒看着邢赫舟那副样子,忍不住笑了出来。

 “哈,你笑了就好。我刚才决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我要跟祁寒你考一个大学!”邢赫舟确定自己找到了目标。

 “好啊。”

 “我现在成绩不好,但是我很聪明的,只要你给我补习,我高考前肯定能行的。”

 “还有半年,加油!”

 “你把酒吧的兼职辞了吧,不安全。你来给我当家教吧,休息日两天补习,给你家教费。”邢赫舟觉得自己就是个小机灵鬼。

 “好,谢谢你啊。”祁寒觉得自己心里暖暖的,有朋友,真好,这么多年想说的话,都可以说出来了。

 “明明是我要感谢你,全级第一来给我补课,我肯定进步神速!你可别坑我啊,给个友情价,打个七五折啊!”

 “给你打折。”

 “中午去我家吃饭吧,正好跟我妈妈谈谈,好吗?”

 “你不介意就行,我都可以的。”

 “那就这么说定了,我们现在去我家吧!”邢赫舟几步上前带路。

 “谢谢你。”

 “是我要谢谢你,别这么客气啦,我们已经是朋友了。”

 “嗯。”

评论